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办发〔2020〕27号),实施“新粤商培训工程”,2021年我厅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投标方式,委托有关院校在省外举办产业集群发展、投融资、数字化转型等3个专题培训,免费培训一批中小(民营)企业、服务机构等高层管理人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专题及承办单位

  (一)产业集群发展专题(共6期)

  承办单位:清华大学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投融资专题(共6期)

  承办单位: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培训地点: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三)数字化转型专题(共6期)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培训实施方案

  培训时间为8月-10月,共举办18期,每期招生50人,每期培训7天(培训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

  三、有关要求

  (一)请各地市有针对性地宣传发动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参加,配合做好招生工作。同时各地市可根据实际安排1名局领导或中小企业培训工作具体负责人跟班学习,并于7月24日前将报名回执(详见附件2)报我厅统筹安排(邮箱:fwtxc@gdei.gov.cn)。

  (二)请符合条件的培训对象通过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www.968115.cn)/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人才培训“活动管理系统”或扫描实施方案中相关班次的二维码进行报名,有关招生工作请咨询相关招生联系人(详见附件1)。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学员招生和管理工作,审核录取情况以短信形式通知报名人员。

  (三)此次为政府公益培训,除学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外,其他涉及的师资、伙食、教材、场地等教学组织实施费用全部免费;培训期间,参加人员须遵守培训院校相关规章制度,服从统一管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无特殊原因不得缺席。

  

  附件:1.新粤商省外专题高级研修班培训实施方案

     2.报名回执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7月15日

粤工信服务函〔2021〕11号附件1-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