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办发〔2018〕43号)精神,实施“新粤商培训工程”,2021年我厅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定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大学、清华大学等8个单位(按照招投标子包顺序),分别承办2021年中小企业人才培训项目精益生产、创业创新、数字化转型、先进制造、服务能力提升、投融资、转型升级、产业集群发展等8个专题的培训任务。因2021年疫情影响,投融资、产业集群发展专题部分班次延期到2023年上半年,目前2021年中小企业人才培训项目已完成。

  我厅通过定点议价方式确定第三方机构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为项目中期监督检查及验收单位。经过第三方机构对承办单位培训组织管理、师资课程安排、培训人数,以及出勤率、授课质量、后勤保障和绩效等进行了验收,项目计划培训5985人次,实际培训6293人次,完成率105.15%,总体出勤率95.35%,总体满意度99.56%,全部项目通过验收。其中清华大学、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4家承办单位评为“优”,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4家承办单位评为“良”。

  特此通告。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