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

  为全面掌握我省服务机器人产业情况,提高政策服务精准度,发掘我省服务机器人企业在本次新冠疫情防控中的突出事迹,决定组织开展服务机器人产业调查。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调查范围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初步定义,服务机器人是指通过半自主或完全自主运作,为人类健康或设备良好状态提供有帮助的服务,但不包含工业性操作的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包括但不限于从事医用、教育、维护保养、修理、运输、清洗、保安、救援、监护等工作的机器人。此次调查针对全省所有服务机器人企业。

  二、调查内容

  调查内容包括服务机器人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状况、创新能力、需反映的困难以及政策建议等,详见附表。

  三、工作要求

  此次调查是我省了解服务机器人产业情况的基础性工作,将为下一步服务机器人产业政策研究制定及后续企业服务提供重要依据。请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精心组织,彻底摸查,应报尽报,组织企业客观真实填写表格,并请汇总各企业填报的表格(书面版和电子版)于4月23日前提交我厅(装备工业处),电子版请发至指定邮箱。

   

  附件:广东省服务机器人企业发展情况调查表.xls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4月11日

  (联系人:周芳艳,电话:020-83133309,邮箱:zhoufangyan@gdei.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