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导各地市顺利开展广东省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于2020年9月3日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研”)华南基地组织举办专项培训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同志和具体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装备工业处对《广东省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贯,并重点讲解了主要工作及分工安排,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中汽研广州汽车检测中心专家介绍了汽车管理制度、车辆产品公告管理、公告准入许可等内容,重点对工信部50号令、39号令和54号令中关键内容进行解读,并针对专项整治企业现场检查流程和检查要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互动交流,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全省工信系统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培训_600.jpg


会议现场

  此外,中汽研广州汽车检测中心专家还就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和政策环境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分享,并对未来汽车行业管理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研并提出相应建议。参会人员均表示培训很及时、内容很丰富,对开展下一步工作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