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行动计划实施启动会在中山市隆重召开。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元龄,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广州智能装备研究院和中山市企业全生命周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联盟协办。叶元龄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的举办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智能制造,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持续保持并推动广东省智能制造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实施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计划旨在广泛汇聚智能装备、软件、人才、金融、行业组织等优质智能制造核心要素资源,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各自优势,构建要素齐全、相互赋能的生态体系,将推进方式从智能制造示范推广升级到推动建立各领域生态合作伙伴关系。叶元龄表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后续将继续组织合作伙伴申报、建立和发布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目录,建设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开展智能制造生态合作需求对接,强化智能制造领域人才支撑,推动金融创新助力智能制造发展,加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广应用,促进智能制造在细分行业渗透,推动战略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雷岳龙表示,中山市要以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行动计划实施为契机,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家电、灯饰和家具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快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

  李培根在会上作了《智能制造生态培育》的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