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0年上半年600种主要消费品和

300种主要生产资料供求状况调查工作的通知

粤经信市场〔200957

 

各地级以上市经贸局(经贸委、科工贸信委)、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省有关协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主要消费品和主要生产资料市场运行分析,提高监测水平,深入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战略。现就做好2010年上半年600种主要消费品和300种主要生产资料供求状况调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确保调查质量

  要结合本地区主要生活必需品和重要生产资料的市场供需特点,价格走势,按文件所附调查表填报说明,做好调查表填报工作,并科学选取调查样本,注意区域、行业和企业间的均匀分布,扩大涵盖面,确保数据采集具有代表性。2010年上半年预测要与2009年下半年的统计数据相衔接,保持延续性,切实组织辖区内5-6家相关大型流通企业做好纸质报表上报,同时在商务部市场运行司指定的“商务部专项调查系统(http://dcscyxs.mofcom.gov.cn/questionnaire/)”填报。

  二、做好调查工作

  为提高我省消费品市场及生产资料市场的供需状况及发展趋势的分析判断水平,有效地掌握消费品市场及生产资料市场平稳运行情况,各地级市经贸局(委)主管部门以及省物资集团、有关协会要做好配合,在选好调查样本的基础上,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和大型流通企业座谈,可采取发放调查表等多种形式收集相关信息,如实填报报表(附件1、附件3),并撰写市场运行分析报告同时上报。

  三、报送要求

  在1215日前将填好的调查表(附件1、附件3)以及撰写的市场运行分析报告,连同各样本企业填报的纸质调查表报我委(市场体系建设处)。

  

附件:12010年上半年600种主要消费品供求状况和价格趋势调查表

2.广东省600种主要消费品供求状况调查项目说明

32010年上半年300种主要生产资料供求状况和价格趋势调查表

4.广东省300种主要生产资料供求状况调查填报说明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二○○九年十一月十六日

(联系人:吕振明、谢红华,电话:020-83133392,传真:020-83133274,电子邮箱:qiuyu37@126.com